Ximena

咸鱼连蹬腿都不会了

“……那你是坐在这里的吗?座位表是这样的?那条形码怎么不对……”

“我早上就那么坐的,我不知道……”

监考老师正压低声音和后桌交流,我只能无聊地把答题卡翻了两遍,还剩五分钟开考时监考老师终于放弃了和他交流,继续分发答题卡。

我名字不好念,老师跟着我含糊地确认了一遍,把条形码贴在我手背上:“没乱了座位就好。”

我把条形码撕下来,摆正位置贴上,边边角角都压实了,不太放心地又扫一眼,看见上面的“05考场”忽然愣了一下。


三年前开学考我是踩点到的,急匆匆地问一位过路的老师:“……05考场在哪?”

他随手给我指了位置,我道了一声谢就跑向一楼的教室。

像今天一样,我依旧分不清楚座位表的第一二列从哪里开始算,懵懂看了座位半晌,还是老师给我指的位置。

升了初三之后,教室就从三楼移到了一楼,我还记得数开学考的监考老师,却遗忘了放学上学经过无数次、就在本班隔壁的“05考场”。


直到今天。

我那一天合上笔盖交上试卷,仰回座位叹着气,心想初中三年什么时候到头啊。

如今真的到头了。

评论

© Ximena | Powered by LOFTER